欧巴马:削减支出损害了美国经济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3月份开始生效的政府支出削减正在损害美国经济。

奥巴马星期二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它使我们的增长放缓,使人们丢掉工作。”

民主党人奥巴马总统的第二任期刚刚开始,美国政府就实行了支出削减计划,当时他和国会里的共和党对手无法就新的支出和税收计划达成协定,那项计划本来可以避免自动启动的削减各种政府项目、迫使一些政府文职人员无薪休假的计划。上星期,每天有大约1500位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被迫无薪休假。由于航班延误的情况日益严重,国会后来取消了这种做法。

奥巴马总统,一如既往,呼吁国会达成协定,减少美国越来越繁重的国家债务,同时向一些项目投资来改善国家的基础设施,促进教育和研究事业。但是白宫和共和党人在政府应当采取什么样的财务政策的问题上仍存在尖锐分歧。

周二早些时候的新闻报道显示,在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美国经济在一些方面的状况正在改善。

2月份美国住宅价格上升的幅度达到7年来的最高水准,在之前的12个月里增长了9%以上。经济学家们说, Case-Shiller 公司公布的数据可能是房地产市场正在兴旺的证据。另一份报告显示,法拍屋的减少也表明房地产市场正在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