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难前拍马屁央视主播也不满 雅安书记火了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四川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因雅安大地震“火了”。其地震前被曝贪腐、淫乱丑闻,雅安民众称其徐三多:钱多、房多、女人多。29日官方为其辟谣。徐孟加是否贪腐淫乱还有待调查,但其在20日受灾当日接受央视主播电话采访时,不忘先报层层领导的名字和指示,被主播强行打断,却是不争的事实,成为网友的笑料。

据陆媒报导,20日地震当天央视主持人长啸曾在直播中电话连线采访徐孟加,了解灾情。但徐按官场惯例讲起党八股,将领导及指示按级别顺序层层罗列,被主持人立即打断称,“这个我们可能比你知道的多些,说说现在采取了哪些措施吧。”

视频显示,当徐孟加讲到“省委正在成都召集有关方面研究应急救援的措施,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省长魏宏同志和四川军方的高级领导同志都正式绕道赶往赈灾中心……”时,主持人长啸打断了他的话语说:“有关救灾的情况可能我们比你了解的还要更多一些,我想知道从整个雅安市来说,目前你们指挥有哪些具体的措施在贯彻当中。在目前通讯不畅的情况下,这些救灾的措施和方法或者执行资讯如何去贯彻落实。”

海外媒体评论称,中国大陆的传媒,在报导特大灾情时,主角一般都是中央领导人,然后层层逐级而下,不但介绍他们如何关注灾情,而且又巨细无遗报导他们的重要指示,至于灾民,则大多数都是无姓无名的数字而已。

一个月前,天涯论坛就曝出由媒体人士发出的原始帖: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在雅安市委书记宝座坐了7年,通过买官卖官、出售国有土地、工程承包、包庇下属干 扰司法、夸大灾情骗取国家救灾款等疯狂敛财,贪污资金已涉数亿元。是雅安人民公认的大贪官,大老虎,被雅安人戏称为“徐三多”——钱多、房多、女人多。

网帖表示,雅安人民要求严查!还雅安人民一个公道!为此,雅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9日发布通告为徐辟谣。

网友李新月称:拍马屁的领导多是腐败分子!徐孟加是否腐败我没有调查,无法断言。但此前央视采访他,问雅安官方对震灾采取哪些措施、最新伤情统计时,他说不清,只好大肆介绍上级领导关注灾区的情况。根据这种不务正业、不知实情、专拍马屁解围的情况判断,他可能是个腐败分子!

还有网友留言称,雅安市委书记“徐三多”惨了,震区笑脸照挨轰。震后受访官话连篇,被央视记者连篇打断。“大难来临,不忘拍马和自保”——歌功颂德,溜须拍马的典范。能被替罪祭刀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