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法官:抛蓝绿回归法律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30日电)台北地院今天审结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被控贪污案,受命法官纪凯峰说“抛开蓝绿,回归法律”,依法审判,没有人能干预。

台北地院承审林益世案的审判长为吴秋宏、受命法官纪凯峰、陪席法官林孟皇。合议庭速审速结,密集开庭逾20次,全案在短短5个月内审理终结。

纪凯峰在本案去年首度开庭时,就揭示虽然社会大众对林益世有道德谴责,但法院避免多数暴力,审判秉持罪刑法定主义与无罪推定原则,回归法律认定。林益世当时听了这一番话,当场痛哭流涕。

纪凯峰受访表示,法院抛开蓝绿等政治因素,回归法律专业审判,没有人能从中干预;法官不能因为民众认定被告行径可恶,就随意罗织被告入罪,应坚持依法审判。

吴秋宏为司法官训练所第37期结业,东吴大学法律研究所博士;纪凯峰是法训所第41期结业,毕业于台湾大学法学研究所,曾承审“雨衣大盗”王渊抢银行案;林孟皇是法训所第40期结业,毕业于台大法律研究所,承审的知名案件有前总统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台开案。

台北地院认定林益世在立委任内,为替地勇选矿公司促成转炉石合约,向负责人陈启祥收取新台币3300万元,依公务员利用职务恐吓得利罪、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林益世7年4月徒刑,褫夺公权5年,并科罚金新台币158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