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林案判决与预期落差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30日电)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说,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被控贪污案的判决,与外界预期落差大,司法标准应该一致。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审结林益世被控贪污案,依公务员假借职务恐吓得利罪、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刑林益世有期徒刑7年4个月,同案被告林母沈若兰、林妻彭爱佳、林益世舅舅沈焕章、沈焕瑶被诉洗钱部分均无罪。

蔡英文出席电影欣赏活动前受访表示,这个判决与外界的预期落差很大,对于真正判决的理由,需等判决书出来后再说,但是人民期待司法对于性质属性相同的案件,标准应该一致,不要因为不同政党就受到影响。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主持广播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台北地院对林益世案不是用收贿罪来判决,而是用恐吓取财和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刑,在法律适用的条文不同,所以最后判决结果才会和社会期待有落差。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傍晚受访时表示,外界对林益世案检调侦办过程有非常多的质疑,进而影响到今天这样一个完全不符社会期待的判决结果,并与多数民众的认知有极大的落差。

林俊宪说,司法要独立,要能获得人民的信任,必须建立在公平、公正的审判结果,今天的判决结果让社会对政党因素有很大的想像空间,也不利于重建人民对司法的信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