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贿 国际足总荣誉主席辞职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苏黎世30日法新电)国际足球总会(FIFA)今天宣布,郝维兰吉(Joao Havelange)因为涉及受贿赂,已经辞去国际足总荣誉主席职位。

国际足总成立纪律委员会(Ethics Committee),调查与瑞士行销业者国际体育休闲公司(ISL)和世界杯(World Cup)电视转播权有关的丑闻,郝维兰吉是在遭到调查报告点名后下台。

贿赂调查由委员会负责人艾克特(Hans-Joachim Eckert)领导,报告称郝维兰吉的作为在“道德与伦理上应受谴责”。

高龄96岁且身体状况不佳的郝维兰吉,据称在1974年到1998年担任国际足总第7届主席时收受不当款项。

他的继任者布莱特(Sepp Blatter)据称知悉一笔支付给国际体育休闲公司款项,目的是将150万瑞士法郎(160万美元)转交郝维兰吉,调查报导断定布莱特的行为“不当”,但不“犯法”。(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