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 國際足總榮譽主席辭職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蘇黎世30日法新電)國際足球總會(FIFA)今天宣布,郝維蘭吉(Joao Havelange)因為涉及受賄賂,已經辭去國際足總榮譽主席職位。

國際足總成立紀律委員會(Ethics Committee),調查與瑞士行銷業者國際體育休閒公司(ISL)和世界盃(World Cup)電視轉播權有關的醜聞,郝維蘭吉是在遭到調查報告點名後下台。

賄賂調查由委員會負責人艾克特(Hans-Joachim Eckert)領導,報告稱郝維蘭吉的作為在「道德與倫理上應受譴責」。

高齡96歲且身體狀況不佳的郝維蘭吉,據稱在1974年到1998年擔任國際足總第7屆主席時收受不當款項。

他的繼任者布萊特(Sepp Blatter)據稱知悉一筆支付給國際體育休閒公司款項,目的是將150萬瑞士法郎(160萬美元)轉交郝維蘭吉,調查報導斷定布萊特的行為「不當」,但不「犯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