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下修 经部提对策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30日电)为提振出口,经济部今天说,下半年起将要求经济部驻外单位平均每月洽邀至少 1位未曾对台采购的新买主,来台采购。

首季出口成长不如预期,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公布第 1季经济成长率概估1.54%,较原先预测的3.26%大幅下修1.72个百分点。

对于首季经济成长率不如预期,经济部今天提出数项因应作法,除持续巩固欧美等先进国家主力出口市场,也要加强拓展新兴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经济部国际贸易局长张俊福去年受访时曾指出,未来除了驻地国与台湾贸易额量成长情形外,招商成果及协助台商在当地投资等情况,都可能列入驻外人员考评。

经济部今天提出因应作法之一,即自今年下半年起,将要求经济部驻外单位平均每月洽邀至少 1位未曾对台采购的新买主来台采购,以具体行动协助台湾业者发掘潜在商机。

另外,延续去年台湾产业聚落采购周的概念,经济部宣布,将规划月月买主到聚落方案,每月洽邀国外目标买主前往聚落产业所在地,办理贸易洽谈会并参访工厂。

经济部规划,7至11月将分别针对“汽车零组件产业(台南)”、“自行车、五金手工具产业(台中)”、“资通讯产业(新竹)”、“扣件产业(高雄)”、“绿能产业(台北)”,每月分别在北中南举办产业聚落采购日,预计促成200家买主前往各地方产业聚落采购。

除积极洽邀买主来台采购外,经济部将针对60个潜力出口市场,加码提供 5折信用状输出保险优惠,其中印尼、印度、越南、巴西、埃及等11个重点拓销市场则为2.5折,以扩大台湾厂商贸易金融能量。

其他因应作法包括创新台湾经贸网拓销功能,提供厂商一条龙服务(包括金流、物流及视讯洽谈等服务)及积极与国外网站策略联盟,以扩大效益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