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三张工资单里藏大秘密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讯】“某部委公务员,工作5年,基本工资850元,最终拿到6310元;某事业单位员工,工作3年,基本工资1414元,最终拿到5332元;某民企职工,工作3年,基本工资6200元,但最终只能拿到4784元。基本工资不是问题,原来补贴才是最大秘密!”在中国,公务员工资一直是个敏感话题。近日,有网友发布图帖“藏在三张工资单里的秘密”,引来关注。

另外,《中国新闻周刊网》也刊发报导,揭秘公务员月薪层级:超八成为津补贴,而且公务员工资收入失控,津贴补贴名目繁多。报导列举了某中央党群机关的一名公务员陶磊2013年1月的工资条:职务工资480元、级别工资498元、工改补贴45元、工作津贴3250元、提租补贴80元……实发工资5259元。

这份工资条基本的工资仅1173元,超过80%是津补贴,其中工资的一半主要来源于工作津贴。

国务院某直属机构一位负责人事的林姓工作人员告诉该网记者,2006年实行新的公务员工资制度后,公务员工资分为四块,由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工作津贴、生活补贴共同构成。其中,前两项实行全国统一标准,由中央财政支付;后两项由地方财政或各部门财政支付。但由于各地区经济发展速度不一,各部门权力不一,结果天然形成了津贴差异,地区、部门、单位的工资外收入基本处于失控状态。

报导指,复旦大学博士孙琳曾专门研究过中国的公务员薪酬问题,据其不完全统计,各地擅自发放的津贴补贴名目达到300多项。

当然,这些都还不包括灰色收入。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