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曝三張工資單里藏大秘密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訊】「某部委公務員,工作5年,基本工資850元,最終拿到6310元;某事業單位員工,工作3年,基本工資1414元,最終拿到5332元;某民企職工,工作3年,基本工資6200元,但最終只能拿到4784元。基本工資不是問題,原來補貼才是最大秘密!」在中國,公務員工資一直是個敏感話題。近日,有網友發布圖帖「藏在三張工資單里的秘密」,引來關注。

另外,《中國新聞周刊網》也刊發報導,揭秘公務員月薪層級:超八成為津補貼,而且公務員工資收入失控,津貼補貼名目繁多。報導列舉了某中央黨群機關的一名公務員陶磊2013年1月的工資條:職務工資480元、級別工資498元、工改補貼45元、工作津貼3250元、提租補貼80元……實發工資5259元。

這份工資條基本的工資僅1173元,超過80%是津補貼,其中工資的一半主要來源於工作津貼。

國務院某直屬機構一位負責人事的林姓工作人員告訴該網記者,2006年實行新的公務員工資制度后,公務員工資分為四塊,由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工作津貼、生活補貼共同構成。其中,前兩項實行全國統一標準,由中央財政支付;后兩項由地方財政或各部門財政支付。但由於各地區經濟發展速度不一,各部門權力不一,結果天然形成了津貼差異,地區、部門、單位的工資外收入基本處於失控狀態。

報導指,復旦大學博士孫琳曾專門研究過中國的公務員薪酬問題,據其不完全統計,各地擅自發放的津貼補貼名目達到300多項。

當然,這些都還不包括灰色收入。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