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餐厅:西班牙夺冠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法新电)西班牙罗卡兄弟餐厅(El Celler de Can Roca)今天从丹麦Noma餐厅手中夺下全球最佳餐厅殊荣。

位于吉隆纳(Girona)的罗卡兄弟餐厅由3兄弟共同经营,搭配品牌香水制作的甜品闻名,连续两年荣获“全球50大餐厅”榜眼。

50大餐厅名单是英国“餐厅”(Restaurant)杂志,连续12年邀请900多位国际专家汇整出。

罗卡兄弟餐厅和Noma今年名次对调。米其林2星餐厅Noma连续3年都是全球最佳餐厅榜首,但在今年3月却因造成63名顾客上吐下泻,对外道歉。

“餐厅”杂志说,罗卡兄弟的餐厅“因为将加泰隆尼亚(Catalan)料理结合最先进的技术,加上他们对顾客服务的热情,使这家餐厅获得国际殊荣”。

杂志说,大哥璜恩.罗卡(Joan Roca)掌厨,另两名弟弟荷帝(Jordi)与荷西(Josep)则分别是甜品部主厨,以及首席侍酒师兼管理外场。杂志称他们3人组成“坚强阵容”,创造出带领食客回到儿时记忆的“感性料理”。

在前10大餐厅中,西班牙继续独占鳌头,除了拿下榜首外,还有第4名的Mugaritz与第8名的Arzak。

在50大餐厅名单中,亚洲有7间餐厅上榜,比去年多了1间。亚洲名次最高是第20的东京餐厅Narisawa,新入围的的澳洲餐厅Attica排名第21,同时是新上榜名次最高的。

美国与法国各有6间餐厅上榜。法国传奇名厨杜卡斯(Alain Ducasse)获得终生成就奖。

以下为全球前10大餐厅(括号为去年名次)

1.西班牙吉隆纳的El Celler de Can Roca(2)

2.丹麦哥本哈根的 Noma(1)

3.意大利摩狄纳(Modena)的Osteria Francescana(5)

4.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San Sebastian)的Mugaritz(3)

5.美国纽约的Eleven Madison Park(10)

6.巴西圣保罗的D.O.M.(4)

7.英国伦敦的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9)

8.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的Arzak(8)

9.奥地利维也纳的Steirereck(11)

10.德国贝吉施格拉德巴赫(Bergisch Gladbach)的Vendome(23)。(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