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请不要拿灾难作秀好不好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讯】作秀,一贯都是我兲朝的最大特色。不容置疑的是,无论是地震还是干旱抑或洪灾,到处都有领导忙碌而又亲民的身影。可是,基本上很难看到灾民自强不息的自救,这难道不是我兲朝的独特优势吗?

汶川大地震,涌现出了一批好人好事,英雄集体,也冒出了一批又一批官员干部。不是提拔就是进爵,再不是就给一个先进、优秀等等荣誉称号。但是,这些人当中真的优秀吗?其实,他们自己心里明白,民众也明白,唯独兲朝的媒体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腻?或许,真相永远都在民间,都在不经意的掩饰之中。

芦山县地震,到处都是冲锋在前的救援者,他们冲锋在前身陷险境,是值得赞赏。但是,人民用血汗钱供养他们,他们在这种危难时刻,本该义不容辞的履行为人民服务服务的义务,大可不必一而再再而三的大肆宣扬。笔者到以为,更应该宣传的是那些没有接受人民一分钱的供养的志愿者,应该受到肯定好称赞。

如,刚地震时芦山县委书记接受某媒体连线时一再强调各级领导在灾难发生后的重视程度,就是不提灾难的实际情况。再如,有记者在灾区采访时,竟然询问民众吃速食面、稀饭开不开心?请问,领导重视地震就不应该发生是不是?领导重视就可以起死回生是不是?领导重视受灾民众就不用吃喝是不是?再问,天天吃速食面你开心吗?顿顿吃啥都没的稀粥你会开心吗?天天在露天坝里睡觉你会开心吗?

亲爱的媒体,请你们不要为了作秀而作秀好吗?这种时候谁也开心不起来,只有悲痛和创伤。面对灾区紧缺食物、药品、被褥等等生活用品的时候,请外交部不要胡说八道好不好?这里是你们的同胞了,是善良的民众。

亲爱的官员,请你们不要为了表功而表功好吗?在这举国悲痛的时期,就不要把你们那点拍马屁的本事拿出来显摆好不好?这是一件不值得炫耀的政绩。你们是用民众的血汗钱奉养的公仆,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这些是你们应尽的义务,是你们的本职工作,也是你们的责任。怎么可以借灾难升官发财腻?难道,你的父母就是这样培养你们的吗?难道,你的良心不会受到谴责吗?

我可怜的官员、记者、公务员等等,请你们别再作秀了好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