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濤:請不要拿災難作秀好不好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訊】作秀,一貫都是我兲朝的最大特色。不容置疑的是,無論是地震還是乾旱抑或洪災,到處都有領導忙碌而又親民的身影。可是,基本上很難看到災民自強不息的自救,這難道不是我兲朝的獨特優勢嗎?

汶川大地震,湧現出了一批好人好事,英雄集體,也冒出了一批又一批官員幹部。不是提拔就是進爵,再不是就給一個先進、優秀等等榮譽稱號。但是,這些人當中真的優秀嗎?其實,他們自己心裏明白,民眾也明白,唯獨兲朝的媒體不明白。這是為什麼膩?或許,真相永遠都在民間,都在不經意的掩飾之中。

蘆山縣地震,到處都是衝鋒在前的救援者,他們衝鋒在前身陷險境,是值得讚賞。但是,人民用血汗錢供養他們,他們在這種危難時刻,本該義不容辭的履行為人民服務服務的義務,大可不必一而再再而三的大肆宣揚。筆者到以為,更應該宣傳的是那些沒有接受人民一分錢的供養的志願者,應該受到肯定好稱讚。

如,剛地震時蘆山縣委書記接受某媒體連線時一再強調各級領導在災難發生後的重視程度,就是不提災難的實際情況。再如,有記者在災區採訪時,竟然詢問民眾吃速食麵、稀飯開不開心?請問,領導重視地震就不應該發生是不是?領導重視就可以起死回生是不是?領導重視受災民眾就不用吃喝是不是?再問,天天吃速食麵你開心嗎?頓頓吃啥都沒的稀粥你會開心嗎?天天在露天壩裏睡覺你會開心嗎?

親愛的媒體,請你們不要為了作秀而作秀好嗎?這種時候誰也開心不起來,只有悲痛和創傷。面對災區緊缺食物、藥品、被褥等等生活用品的時候,請外交部不要胡說八道好不好?這裏是你們的同胞了,是善良的民眾。

親愛的官員,請你們不要為了表功而表功好嗎?在這舉國悲痛的時期,就不要把你們那點拍馬屁的本事拿出來顯擺好不好?這是一件不值得炫耀的政績。你們是用民眾的血汗錢奉養的公僕,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這些是你們應盡的義務,是你們的本職工作,也是你們的責任。怎麼可以借災難升官發財膩?難道,你的父母就是這樣培養你們的嗎?難道,你的良心不會受到譴責嗎?

我可憐的官員、記者、公務員等等,請你們別再作秀了好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