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欧巴马寄蓖麻毒信 美男出庭应讯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美国密西西比州男子埃弗里特•杜奇克(Everett Dutschke)因涉嫌向总统欧巴马和议员投寄毒信,遭到逮捕和起诉。星期一,他在联邦法庭正式出庭聆讯。

联邦调查局特工和国民警卫队反恐小组23日和24日,搜查了杜奇克的住所和他经营的工作室,27日将他逮捕。之后,41岁的杜奇克被指控持有蓖麻毒素,并试图把它作为“武器”。

如果罪名成立,曾于2007年代表共和党竞选州议员的杜奇克,将面临终身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但杜奇克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杜奇克是毒信事件的第二名嫌犯,之前当局曾逮捕了另一名密西西比州男子凯文•克尔提斯,但后来搜查后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就撤销了起诉。据克尔提斯的律师说,有人故意陷害克尔提斯,而杜奇克是克尔提斯的老对头。

美国执法人员上周截获了两封寄给总统欧巴马和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杰•威克的信件,经检测确认邮件含有蓖麻毒素。另有一名密西西比州法官也接到过“毒信”。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