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钱”存在吗?卡尔扎伊办公室发声明回应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 (美国之音电)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办公室说,过去10年间,除了美国在阿富汗的重建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外,阿富汗政府只收到了来自美国政府的“少量”现金。

星期一喀布尔发布这份声明前,《纽约时报》有一篇文章报导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在过去10年间给卡尔扎伊总统的办公室送去了成袋成袋装满钱的包裹,据称是为了对阿富汗的决策产生影响。

曾经在2002到2005年间担任卡尔扎伊总统办公室副主任的罗曼接受了《纽约时报》的采访,他的话被引用在报导中。罗曼向美国之音确认了他所称的“鬼钱”的存在,但是他表示不清楚那些钱的用途。

卡尔扎伊办公室表示,那些资助被用于“不同目的”,包括资助受伤和生病的阿富汗人。声明中并没有提到中央情报局,而白宫则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详细报导了总额达到几千万美元的现金是如何“放在行李箱、背包,甚至有时候放到购物塑料袋中”,“大约每月一次”被送到阿富汗总统办公室的。但是,《纽约时报》的文章提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卡尔扎伊总统自己收取了这些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