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值效应 日企业收益看好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9日专电)“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圆贬值,加上日本内需扩大,日本企业本年度的收益可望大增。上市公司的经常利益可望成长两位数,是否促进就业机会、投资设备增加,值得关注。

日本汽车业界在先前日圆飙涨时,为提升竞争力,致力删减成本,最近日圆贬值、美元升值,价格竞争力增高。

日野汽车公司可望连续2季刷新经常利益。主要是因为日圆贬值,在东南亚的销售见成长。大发工业公司可望连续4季刷新经常收益,因为日圆贬值,日本国内景气可望回春,内需将扩大。

本田汽车公司税前盈利增6成,为7800亿日圆(约新台币2350亿元),恢复到金融海啸发生前2007年度(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底)的9成。汇率设定由去年度的1美元兑84日圆改为1美元兑95日圆,日圆贬值效应拉抬约2500亿日圆的盈利。

在欧洲等海外市场广为发展的日本烟草产业公司(JT)可望刷新最高收益。智慧型手机客户增加的电信业者KDDI公司,营业利益也可望创新高。

截至26日为止,企业数约占全体1成、股价市值总额约占2成的149家企业,公布年度财务决算状况。已公布的企业预估本年度的经常利益将比去年度增28%。

丰田汽车等在5月上旬前将公布年度财务决算的主要企业收益也可望增加。

许多日本制造业估本年度获利状况是汇率设定为1美元兑90至95日圆,但目前实际情况已来到1美元兑98日圆左右,因此企业收益可望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