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三项亚锦赛 中华队首得牌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晋纬、李宇政台北29日综合报导)2013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中华队拿下两面铜牌,创下铁人三项首次在亚锦赛得牌的纪录。

2013年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在菲律宾苏比克湾举行,中华队李宙谚在竞争最激烈的23岁以下男子组比赛中,展现高度技巧和耐力。最后虽然以些微之差输给日本和哈萨克选手,只得到铜牌,但创下首次获奖纪录。

这次23岁以下组有24名选手参加,比赛时气温高达摄氏32度,对选手来说是极为严苛的考验。

李宙谚在游泳与自由车两个项目都保持在领先群中,但在最后的跑步项目被对手拉开,最终以2小时4分16秒得到铜牌。

中华民国铁人三项协会表示,李宙谚原本是游泳选手,高中时期才转练铁人三项,能有如此佳绩,显示政府单位积极培育绩优选手的政策奏效,而突破“零奖牌”的魔咒之后,未来应可激励更多运动健将加入铁人三项比赛的行列。

另外,李宙谚也与徐培严、邱韦强在这次比赛中获得23岁以下男子组团体第3名,冠、亚军分别由日本和哈萨克夺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