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亞錦賽 中華隊首得牌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晉緯、李宇政台北29日綜合報導)2013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中華隊拿下兩面銅牌,創下鐵人三項首次在亞錦賽得牌的紀錄。

2013年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在菲律賓蘇比克灣舉行,中華隊李宙諺在競爭最激烈的23歲以下男子組比賽中,展現高度技巧和耐力。最後雖然以些微之差輸給日本和哈薩克選手,只得到銅牌,但創下首次獲獎紀錄。

這次23歲以下組有24名選手參加,比賽時氣溫高達攝氏32度,對選手來說是極為嚴苛的考驗。

李宙諺在游泳與自由車兩個項目都保持在領先群中,但在最後的跑步項目被對手拉開,最終以2小時4分16秒得到銅牌。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表示,李宙諺原本是游泳選手,高中時期才轉練鐵人三項,能有如此佳績,顯示政府單位積極培育績優選手的政策奏效,而突破「零獎牌」的魔咒之後,未來應可激勵更多運動健將加入鐵人三項比賽的行列。

另外,李宙諺也與徐培嚴、邱韋強在這次比賽中獲得23歲以下男子組團體第3名,冠、亞軍分別由日本和哈薩克奪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