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信心 降幅大于预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欧元区4月经济信心下滑幅度超乎经济师预估,肇因于欧元区17国难以摆脱衰退泥淖,以及赛普勒斯接受纾困重燃债务危机的疑虑。

总部在布鲁塞尔的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今天公布,4月欧元区企业主管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由3月修正后的90.1降至88.6,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低点。彭博针对26位经济师访调的预估中值为降至89.3。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4月的企业与投资人信心下滑幅度均大于预期。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19日指出,本月初以来,欧元区经济情势并未好转。在此同时,德拉吉预估今年稍后经济将从衰退中复苏,而另一份由彭博所做的调查则显示,经济师预测第2季经济将出现成长。

米兰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 SpA)经济师葛里马迪(Annamaria Grimaldi)说:“赛普勒斯的纾困案有瑕疵,这已重新引发欧洲的不安定。不过我认为忧心只是一时的,今年下半年将出现温和成长。”(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