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經濟信心 降幅大於預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歐元區4月經濟信心下滑幅度超乎經濟師預估,肇因於歐元區17國難以擺脫衰退泥淖,以及賽普勒斯接受紓困重燃債務危機的疑慮。

總部在布魯塞爾的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Commission)今天公布,4月歐元區企業主管和消費者信心指數,由3月修正後的90.1降至88.6,創下去年12月以來最低點。彭博針對26位經濟師訪調的預估中值為降至89.3。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4月的企業與投資人信心下滑幅度均大於預期。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19日指出,本月初以來,歐元區經濟情勢並未好轉。在此同時,德拉吉預估今年稍後經濟將從衰退中復甦,而另一份由彭博所做的調查則顯示,經濟師預測第2季經濟將出現成長。

米蘭聯合聖保羅銀行(Intesa Sanpaolo SpA)經濟師葛里馬迪(Annamaria Grimaldi)說:「賽普勒斯的紓困案有瑕疵,這已重新引發歐洲的不安定。不過我認為憂心只是一時的,今年下半年將出現溫和成長。」(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