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糖含黄曲毒素 回收销毁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9日电)卫生机关市面抽验2件花生糖含超量黄曲毒素,业者已售出844公斤,流入全联超市等通路,已要求相关业者回收销毁。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区管中心主任潘志宽表示,2件原味花生糖产地为越南,都由谊德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进口、新味轩食品有限公司代理销售,有效日期是9月25日及10月18日,被检出40.4ppb、40.5ppb的黄曲毒素,高于花生产品中总黄曲毒素限量不得超过15ppb。

林口长庚医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表示,黄曲毒素是一种真菌毒素,存在于保存不良、发霉变质的花生、豆类、米、麦等谷物中,也是会导致肝癌的致癌物质。

中央及地方卫生机关是执行102年第1季“市售食品真菌毒素含量监测计划”,在54件相关制品中,发现这2件花生糖不合格,问题产品进口量共1116公斤,已自业者仓库回收272公斤,另售出844公斤,业者表示将自全联超市等通路回收,也接受消费者退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