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例H7N9患者儿子也确诊感染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据有关当局星期一通报,上海再有一人死于H7N9禽流感,官方累计上海死亡人数增至13人。而山东省前一天确诊的1例患者是1位4岁的男孩,令人关注的是,他的父亲就是山东首位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这不免让人们更加怀疑,H7N9已经开始人传人。但由于中共有隐匿疫情的惯例,外界估计,实际情况会更为严重。

这名4岁的男孩,姓张,家住山东枣庄市市中区。27日,他突然出现发烧症状,28日根据实验室检测结果和临床表现等,被确诊感染了H7N9禽流感。目前,这名男孩情况还算稳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这名男孩的父亲,是一名36岁的施工材料批发商,在22日被测试出对H7N9禽流感病毒呈阳性, 23日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感染了H7N9禽流感。

到目前,山东共报告了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这对父子受感染,究竟是因为共同接触禽鸟,还是直接人传染人,还有待查明。

而福建省卫生厅28日也通报,该省又新增了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到目前,福建共发现了2例确诊病例。这名新患者是位80岁的老人,福州福清市阳下镇农民。据说他的病情危急。和他密切接触者的共有33人,当局称,目前都未发现有异常情况。

据地方卫生部门说,28日一天在中国4个省份就确诊了5例新增病例。这4个省分别是浙江、江西、山东和福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