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开征城市税 观光客失血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9日专电)从7月1日开始,非公务或是商务到柏林的外来客住旅馆将多付费。柏林市议会决议不论是住大旅馆、小旅舍还是民宿,住宿费将加成5%,作为“城市税”。

柏林市政府财务困窘,长年都是赤字。主张征收“城市税”的市议员指出,柏林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不过,观光客人数不断增加,对于都会景点的基层建设也造成重大负担。开征“城市税”,估计每年可为市政府增加2500万欧元的收入。

柏林市议员努斯邦(Ulrich Nussbaum)指出,其实许多国际大都市,包括纽约、罗马、巴塞隆纳和布鲁塞尔都有征收类似的捐税。在德国的汉堡、科隆和特里尔(Trier)等城市,外来客住旅馆时填写旅客资料,如果是“私人旅行”,旅馆费就要加上“城市税”。

根据柏林旅游局的资料,2012年到柏林的旅客超过1000万人次,旅馆住宿天数超过2489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