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開徵城市稅 觀光客失血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9日專電)從7月1日開始,非公務或是商務到柏林的外來客住旅館將多付費。柏林市議會決議不論是住大旅館、小旅舍還是民宿,住宿費將加成5%,作為「城市稅」。

柏林市政府財務困窘,長年都是赤字。主張徵收「城市稅」的市議員指出,柏林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不過,觀光客人數不斷增加,對於都會景點的基層建設也造成重大負擔。開徵「城市稅」,估計每年可為市政府增加2500萬歐元的收入。

柏林市議員努斯邦(Ulrich Nussbaum)指出,其實許多國際大都市,包括紐約、羅馬、巴塞隆納和布魯塞爾都有徵收類似的捐稅。在德國的漢堡、科隆和特里爾(Trier)等城市,外來客住旅館時填寫旅客資料,如果是「私人旅行」,旅館費就要加上「城市稅」。

根據柏林旅遊局的資料,2012年到柏林的旅客超過1000萬人次,旅館住宿天數超過2489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