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铭宗率团出席中美洲银行年会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中华民国财政部次长曾铭宗一行当地时间24日抵达萨尔瓦多访问,参加25、26日在萨京举行的中美洲银行(CABEI)第53届理事年会。

本届年会共有萨尔瓦多、瓜地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巴拿马、中华民国、墨西哥、多明尼加、哥伦比亚、阿根廷及西班牙等成员国出席,萨国总统傅内斯特别莅临致词,肯定该行提供贷款对中美洲地区国家发展的重要协助,并特别致词向驻萨大使陈新东问候。

会中,中美洲银行报告营运及财务状况,2012年该行共提供15亿2000万美元的贷款予中美洲国家;其中5亿7300万用于社会发展;5亿7100万用于提升竞争力;另有3亿7400万用于中美洲区域整合计划;中美洲银行去年获利1亿1500万,是创行以来最佳纪录。

萨国政府也利用前述会议进行洽贷行动,财政部长卡塞雷斯(Carlos Caceres)即与该行代表签署贷款协议,获该行提供7100万美元贷款,改善狱政及强化萨国国家警察计划。

陈新东夫妇24日并以晚宴欢迎曾铭宗及参加本届年会团员,气氛融洽、温馨。访团一行人于27日结束访问行程,离萨返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