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盗版党开例 赢得国会议席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冰岛雷克雅维克28日法新电)冰岛今天公布的国会大选最后开票结果显示,主张网路档案共享的盗版党(Pirate Party)颇有斩获,得票跨越5%门槛,将成为第一个赢得国会席次的同类政党。

冰岛盗版党效法瑞典同名政党成立,这次选举赢得5.1%选票,将可取得国会63个议席中的三席。

盗版党在国会中原已有代表,就是46岁的共同创党人杨斯多蒂尔(Birgitta Jonsdottir),他是位维权人士与诗人,在上次大选打着公民运动(Citizen’s Movement)的旗号当选。

杨斯多蒂尔告诉公共广播电台RUV,这次选举结果有“历史意义”。

冰岛盗版党去年11月才成立,与瑞典和德国的同类政党相比很资浅。瑞典盗版党自2006年即率先鼓吹改革著作权法规,目前在欧洲议会有两位议员,德国的盗版党则仅在邦议会赢得席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