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争议 民进党立委各有看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8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委员邱议莹今天说,有必要建立严格入党审查机制;民进党籍立委林佳龙说,可讨论增加入党申请资料项目。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上午表示,民进党不容许黑道染指,决定将入党作业从过去形式审查,改成实质审查。

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受访表示,实质审查要看审查内容、方式,及能否处理已完成入党手续、但有异常者。看到审查方案后,才会知道能否解决现在的问题。

邱议莹说,建立严格审查机制可防杜任何可能的不明人士入党潮。县市党部或许可建立面谈机制,了解这些申请入党者状况,而入党申请表格是否有推荐人亲自填写等,都要更细部审查。

民进党籍立委林佳龙表示,实质审查涉及积极或消极条件。积极条件可能包括参加讲习等,消极条件可能就是要检视申请者是否有特殊背景、犯下重大刑案。

他说,可讨论增加入党申请资料项目,让地方党部掌握申请者真实情况、排除组织性影响。不过,现在党员已不多,若要积极资格审查,恐怕有困难。

此外,民进党籍立委管碧玲昨天也在脸书(Facebook)贴文说,党要正面面对异常入党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