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爭議 民進黨立委各有看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8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邱議瑩今天說,有必要建立嚴格入黨審查機制;民進黨籍立委林佳龍說,可討論增加入黨申請資料項目。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午表示,民進黨不容許黑道染指,決定將入黨作業從過去形式審查,改成實質審查。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受訪表示,實質審查要看審查內容、方式,及能否處理已完成入黨手續、但有異常者。看到審查方案後,才會知道能否解決現在的問題。

邱議瑩說,建立嚴格審查機制可防杜任何可能的不明人士入黨潮。縣市黨部或許可建立面談機制,了解這些申請入黨者狀況,而入黨申請表格是否有推薦人親自填寫等,都要更細部審查。

民進黨籍立委林佳龍表示,實質審查涉及積極或消極條件。積極條件可能包括參加講習等,消極條件可能就是要檢視申請者是否有特殊背景、犯下重大刑案。

他說,可討論增加入黨申請資料項目,讓地方黨部掌握申請者真實情況、排除組織性影響。不過,現在黨員已不多,若要積極資格審查,恐怕有困難。

此外,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昨天也在臉書(Facebook)貼文說,黨要正面面對異常入黨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