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绿党誓结合左派 换下梅克尔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柏林28日法新电)德国绿党今天在结束为期3天的党员大会时,誓言要与中间偏左社会民主党联手竞选,在5个月后的大选中对抗保守派总理梅克尔

起源于1970年代和平、反核和环保运动的绿党,现在是德国第3大政治势力,期待以“德国可再生”做为竞选标语,重返执政团队。

绿党民调支持度约15%,在柏林召开的党员大会上,承诺与社会民主党结盟竞选,尽管社民党可能总理人选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因一连串失策,拖累选战,气势居下风。

事实上,绿党和社民党的“红-绿”联盟目前民调支持度还在梅克尔(Angela Merkel)的联合政府之后。但一个曾是禁忌的想法再度被提起,也就是在9月22日大选后,如果双方有需要共组联合政府的话,绿党可能会转向梅克尔的保守党。

但是绿党巴登弗腾堡邦(Baden Wuerttemberg)领袖克瑞特许曼(Winfried Kretschmann)信心十足地表示,他所属的红-绿邦联合政府是下一任联邦政府的“前驱”。他对党员代表说:“我们可以赢得选举,因为选民能信任我们。”(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