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綠黨誓結合左派 換下梅克爾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柏林28日法新電)德國綠黨今天在結束為期3天的黨員大會時,誓言要與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聯手競選,在5個月後的大選中對抗保守派總理梅克爾

起源於1970年代和平、反核和環保運動的綠黨,現在是德國第3大政治勢力,期待以「德國可再生」做為競選標語,重返執政團隊。

綠黨民調支持度約15%,在柏林召開的黨員大會上,承諾與社會民主黨結盟競選,儘管社民黨可能總理人選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因一連串失策,拖累選戰,氣勢居下風。

事實上,綠黨和社民黨的「紅-綠」聯盟目前民調支持度還在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聯合政府之後。但一個曾是禁忌的想法再度被提起,也就是在9月22日大選後,如果雙方有需要共組聯合政府的話,綠黨可能會轉向梅克爾的保守黨。

但是綠黨巴登弗騰堡邦(Baden Wuerttemberg)領袖克瑞特許曼(Winfried Kretschmann)信心十足地表示,他所屬的紅-綠邦聯合政府是下一任聯邦政府的「前驅」。他對黨員代表說:「我們可以贏得選舉,因為選民能信任我們。」(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