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新内阁宣誓就职传枪响 3人受伤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意大利新总理雷塔(Enrico Letta)28日宣誓就职,成为意大利总理。不过在大约一公里外的总理办公室外面惊传枪击案,有两名警员和一位路人受伤,犯案男子随即遭警方制伏逮捕。

据中央社报导,46岁的雷塔是民主党副党魁,他撮合以往政治对手,于今天组成大联合政府,终结意大利因2月大选没有产生明确赢家造成的政治僵局。

雷塔预定在宣誓仪式后返回总理办公室,有些群众等候迎接他,目前还不清楚枪击案是否与新政府成立有关。

罗马市长阿雷曼诺(Gianni Alemanno)表示:“犯案的是精神有问题的疯汉。”他又说,受伤路人和警员情况似乎都不严重。

不过,另一警方官员说,有一名受伤警员颈部中弹,伤势严重。

目击者表示,一名穿西装打领带的男子在政府总部外近距离对警员开枪。附近就是罗马主要的购物街,当时满是观光客。

阿雷曼诺表示,这起枪击事件不能称为恐怖攻击,但过去几个月严酷的政治气候确实使得紧张情势升高。

有警员透露,犯案男子来自南部的卡拉布里亚地区(Calabria),他对在总理办公室外值勤的两名警员开了几枪,然后对附近的其他警员大喊:“射我啊,射我啊。”

欧盟最年轻的总理之一

意大利新内阁宣示就职仪式由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主持,他指派组阁的雷塔率领21位部长宣誓就职

46岁的雷塔是欧洲联盟最年轻的总理之一,他料将于明天向国会提出施政计划,而新内阁名单将于后天面临国会信任投票考验。

意大利力图摆脱20年来最严重经济衰退,但因政治僵局受挫。雷塔曾说,他希望迅速处理目前失业率高达11.6%的问题,并致力促进成长。

技术官僚出身的前总理蒙蒂(Mario Monti)采行撙节政策,以防意大利遭欧元区债务危机波及。左派领袖雷塔则希望改弦更张,他这项主张将受到投资人密切注意。

市场对意大利高达2兆欧元的庞大债务感到忧心,而根据官方估计,意大利的债务今年将增至达到国内生产毛额的13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