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力量大 意大利酒庄合抗危机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特稿)蒙塔奇诺的布鲁奈罗(Brunello di Montalcino)是意大利的顶级葡萄酒之一,小酒庄们彼此合作获利冲高不受景气影响,而且创造就业机会吸引年轻人投入酿酒业。

蒙塔奇诺位在意大利中部的托斯卡尼(Tuscany),当地生产的布鲁奈罗葡萄酒在1980年代就取得“原产地控管与保证”(DOCG)的认证标章,唯有在当地生产并严格遵守酿制程序,才可以贴上标签,主管单位随时密切控管。

布鲁奈罗葡萄酒深受国内外的品酒者喜爱,产量从2008年的650万瓶成长到2012年的900万瓶。

布鲁奈罗葡萄酒并非一路走来都很平顺,2008年部分当地酒庄贪图便宜,混入非蒙塔奇诺种植的葡萄以冲高产量,结果让“原产地控管和保证”的名誉一夕扫地销售受阻,牵连其他无辜诚实的酒庄。

布鲁奈罗葡萄酒协会主席宾多奇(Fabrizio Bindocci)告诉中央社记者,“还好这个地区的酒庄彼此间愿意对话沟通,珍惜这块土地的价值,因此我们可以在短短几年间重建良好形象。”

他说,除了投入科学研究、保证生产的品质,协会也提振酒庄主人的对这个产业的热枕和创新。

布鲁奈罗葡萄酒协会中约有250家酒庄,大家聚集在蒙塔奇诺这块土地形成产业区。宾多奇说“产业区是结合经济和社会功能的组织,这有助于一起度过艰困时刻。”这里的小酒庄也不排拒与大酒庄合作,彼此互惠共生。

宾多奇说,在这样的产业结构和气氛下,不少年轻人加入了布鲁奈罗葡萄酒的生产,当地的2000多名酿酒员工中,27%年龄在30岁以下。

蒙塔奇诺的酒庄们彼此团结力量大,带来产业的春天,而他们的努力也结出丰硕甜美的果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