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贸团赴非洲3国投资考察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7日专电)为配合中华民国政策进行非洲布局,中华民国国际经济合作协会、台湾非洲工业发展协会与非洲驻台经贸联合办事处,共同筹组非洲考察团,17至27日拜访非洲史莫斐3国。

此次考察团共召集15家厂商,包括矿业开发、塑胶射出、太阳能产业、汽车零配件等。

考察团于18日与22日分别抵达史瓦济兰及莫三比克,并召开双方经贸投资说明会与贸易洽谈会,所到之处均受热烈欢迎,团员也收获满满。

考察团25日抵达南非,昨天在台贸中心召开座谈会。

团长洪庆忠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过去30多年他屡次带团出访非洲。台商对非洲有一定程度的陌生,双方需先建立友谊,才能有后续的投资行为。

他表示,非洲经济成长有目共睹,也是未来最有潜力的市场。他鼓励台湾年轻人,拿出冒险犯难精神,在老一辈台商引导下,先由小而美的贸易商做起,长期经营,必有斩获。

南非商业联合总会(BUSA)副主席莫加雷(Dean Mogale)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南非很欢迎参访团,台斐双方合作关系一向良好,台湾制造业发达,转移多项技术给南非,他对此表示感谢。南非市场潜力无限,双方以合作取代竞争,互补所需,应可创造更多商机。

经济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耀辉第一次到非洲,发现非洲并非处处沙漠,也有许多绿地与商机。

他说:“现在是星期五下午,仍有这么多南非厂商愿意到此参加一对一商业座谈会,显现他们的友善、诚意与兴趣。”

台商林怡慧表示,非洲市场令人瞩目,许多国家已插旗,相较之下,台商或许因考虑较多,步伐较慢。该公司太阳能产品已于2年前进军非洲市场,他们将掌握契机,适时拓展更多贸易机会。

驻南非代表处经济组长冯子陵则表示,南非具有优良投资环境,南非政府虽无法到台湾积极招商,但台商主动出击组团前来参访,更能引起南非兴趣。台商在南非扎根数十年,基础稳固,若能进一步与当地人合作经营,相信更容易处理工会压力与治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