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未调义信评 维持负向展望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国际信评机构穆迪公司(Moody’s),今天确认意大利政府Baa2信评及负向展望

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日前任命新总理雷塔(Enrico Letta),力图终结两个月的政治僵局。

穆迪表示,维持意大利政府信评在Baa2,展望也维持负向,主因“意大利主权债务风险升高,恐失去投资人信心,也恐因政治僵局,最终拖累私人债券市场”。

穆迪确认Baa2评级,因“强劲的基本面支撑主权债务可持续性”,及政府有基本盈余。

穆迪在声明中表示:“这两项是目前意大利债务可持续性的支撑因素,尽管具象征性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中期前景疲弱。”

至于展望为负向,穆迪表示,是由于经济增长乏力、信贷紧缩以及欧元区伙伴国情况可能蔓延,加上义国政治僵局,使评级可能下调。(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