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塔组义内阁 国会下周投票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罗马26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又译意大利)政坛消息人士说,获提名出任总理的雷塔(Enrico Letta)可能明天公布新内阁名单,下周说明政策纲领。预期国会两院将于29和30日对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

即将卸任的看守总理蒙蒂(Mario Monti)说,自己不会入阁。丑闻缠身的媒体大亨、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也排除自己入阁的可能性。

中间偏左派民主党(PD)副党魁雷塔今天与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蒙蒂和右翼人民自由党(PDL)全国协调员阿法诺(Angelino Alfano)进行一系列长时间会谈。

蒙蒂在傍晚电视访问中说,自己建议雷塔,内阁重要职位不要用各党第一线政治人物,以降低潜在的紧张关系。

他告诉La7电视台:“我不认为自己会在内阁里,我也没这么要求。”

总统纳波里塔诺24日提名46岁的温和派雷塔筹组新内阁,并表示如果无法组成政府,自己可能辞去总统职位。

分析家多数抱持乐观态度,政治评论家佛利(Stefano Folli)说,雷塔可能“在周六傍晚或周日上午跨过这道山峰。”

国会上下两院预期将于29和30日集会对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

若干政坛消息人士说,雷塔预期明天公布内阁名单,28日准备29日在国会的演说,国会两院之后将进行信任投票。

民主党内对是否与前总理贝鲁斯柯尼的人民自由党合作歧见颇深,可能有党员因此不在信任投票中支持雷塔。

多数分析家认为,新政府可能维持不久,表示党派歧见只有透过再次国会大选才能解决。(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