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口罩供货正常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6日电)台湾出现H7N9确诊病例后,民众忙采购防疫用品;中市卫生局会同消保官前往超商、药局及制造厂稽查,目前口罩供货正常。

为遏止业者或民众囤积口罩或防疫用品,中市卫生局今天指出,立即启动稽查行动,即日起会同法制局消保官前往各超商、药局及口罩制造厂进行稽查,并查看制作流程及供货情形。

中市潭子区一家口罩制造工厂的谢姓业者指出,该工厂平日生产外科手术用及活性碳口罩,供应对象以电子业及医疗器材业为主;自从中国大陆传出H7N9疫情后,口罩订购量增加不少。

卫生局食品药物科表示,市售的口罩应该明确标注许可证字号、品名、材质、厂商名称、地址、电话等,民众购买时,要注意各项标示,以免买到劣质口罩。

此外,消保官陈柏菁则表示:稽查结果,市售口罩的贩售价格每个约在新台币5元至20元间,尚未发现有业者哄抬口罩价格或囤货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