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内需强劲 东盟经济转型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6日电)富达投顾指出,东盟内需强劲、基础建设快速发展、区域内自由贸易持续扩增,且整合效应加持,已转型为稳健与自给自足的经济体。

富达旗下基金投资东盟,将持续锁定内需导向为主的类股,如银行与消费类股;长线投资东盟,可考虑内需、银行、传媒、基建类股,减码能源股。

东盟股市2013年第1季在震荡中收红,富达认为,主因中、美经济数据改善及东盟多国经济成长激励,带动市场投资气氛,资金持续流向东盟市场。

富达强调,第1季东盟市场虽面临意大利选举,及赛普勒斯纾困乱流干扰,但马来西亚、菲律宾与泰国去年经济成长数据超乎预期、印尼内需稳健,支撑经济成长动能;新加坡经济也在服务业的领军下成长,优于市场预期。

加上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将泰国长期外币信用评等调升1级,从BBB升至BBB+,恢复4年前因政治危机被降评前的水准等利多激励下,东盟多国股市频创高点。

观察近期东盟股市,富达指出,医疗保健、金融及电讯类股表现名列前茅。反观能源类股因原油及煤矿价格下滑,显得相对弱势,工业与服务业股的表现也相对落后大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