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地震 王岐山债市扫黑

【新唐人2013年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在过去的一周多的时间中,大陆万家基金、中信证券、齐鲁银行、西南证券、易方达基金以及江海证券等多位高管被传出带走调查,显示金融界大地震。十大后王岐山掌管中纪委后,4月24日,人民银行召集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大型会议,释放强烈的维稳信号。港媒认为,如今各大金融机构已人人自危,王岐山进一步对债市扫黑。

人民银行召集大型令金融界人士人人自危

大陆媒体报导,4月24日,人民银行召集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绸缪整顿丙类户的消息,继续搅乱近期被一系列丑闻重重拖累的中国债券市场。

接近上述会议的内部人士透露,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亲自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释放出“整顿”和“维稳”双重信号。

之前,中银监、中证监等监管层已陆续下发整顿债务的文件。近一周来,万家基金、中信证券、齐鲁银行、西南证券、易方达基金以及江海证券等多位高管被传出带走调查。这次债市丑闻的日益蔓延,虽然监管部门对其的重视程度在不断上升。但是市场以如惊弓之鸟,多家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纷纷抛售代持债券,撇清关系。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一位接近中银监人士引述官方口径称,金融绝对不能乱,乱了会很麻烦,特别是银行,几次金融危机都是先从金融领域开始出问题。企业可以发展慢一些,但是银行千万不能出问题,否则连个安稳觉也睡不了。

据不少地方审计部门官员透露,此次债市彻查事关重大,力度和广度跟以往不同,由国家审计署、公安部、发改委、人行等多部门联手行动,尤其各省审计部门更组成“联合阵线”,进行大范围撒网式的搜查。有关部门更派出调查组,进驻上海、北京等地多家券商调查部分债券交易流向。

报导认为,十八大后出任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领衔掀起这场债市扫黑。

今年和明年中国经济、金融、房地产都在下滑

各方面因素显示,今年和明年是共产党非常难过的日子,并且中国老百姓要吃苦。去年年底,中国的经济学专家们都已经一再表明,去年冬天到今年的春天,将是难过的日子。也就是经济、金融、房地产都在下滑。不能够产生新的利润,不能够产生新的推动力。

最近英国《路透社》出了一篇报导,习近平和李克强所接收的这个经济烂摊子,是在这改革开放30年来,发展最慢、负担最重、贪污腐败最大的这一个阶段,所以他接收的东西是最烂的。

去年有一位苏联专家,专门观察中国问题的专家讲,现在中共的处境,就类似于苏联瓦解前夜,完全相像;戈尔巴乔夫要求搞经济改革,改不动,同样,中共现在搞经济改革改不动。戈尔巴乔夫不得不走上政治改革,到政治改革以后,不但改不动,引起了政变,把戈尔巴乔夫关起来,结果是叶利钦反对政变,把那些政变的人抓起来,最后形成不到100天苏联瓦解了。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