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地震 王岐山債市掃黑

【新唐人2013年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在過去的一周多的時間中,大陸萬家基金、中信証券、齊魯銀行、西南證券、易方達基金以及江海證券等多位高管被傳出帶走調查,顯示金融界大地震。十大后王岐山掌管中紀委后,4月24日,人民銀行召集大型商業銀行和股份制銀行的大型會議,釋放強烈的維穩信號。港媒認為,如今各大金融機構已人人自危,王岐山進一步對債市掃黑。

人民銀行召集大型令金融界人士人人自危

大陸媒體報導,4月24日,人民銀行召集大型商業銀行和股份制銀行綢繆整頓丙類戶的消息,繼續攪亂近期被一系列醜聞重重拖累的中國債券市場。

接近上述會議的內部人士透露,人民銀行副行長劉士余親自主持了本次會議,會議釋放出「整頓」和「維穩」雙重信號。

之前,中銀監、中證監等監管層已陸續下發整頓債務的文件。近一周來,萬家基金、中信証券、齊魯銀行、西南證券、易方達基金以及江海證券等多位高管被傳出帶走調查。這次債市醜聞的日益蔓延,雖然監管部門對其的重視程度在不斷上升。但是市場以如驚弓之鳥,多家城市商業銀行、農村信用社紛紛拋售代持債券,撇清關係。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一位接近中銀監人士引述官方口徑稱,金融絕對不能亂,亂了會很麻煩,特別是銀行,幾次金融危機都是先從金融領域開始出問題。企業可以發展慢一些,但是銀行千萬不能出問題,否則連個安穩覺也睡不了。

據不少地方審計部門官員透露,此次債市徹查事關重大,力度和廣度跟以往不同,由國家審計署、公安部、發改委、人行等多部門聯手行動,尤其各省審計部門更組成「聯合陣綫」,進行大範圍撒網式的搜查。有關部門更派出調查組,進駐上海、北京等地多家券商調查部分債券交易流向。

報導認為,十八大後出任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領銜掀起這場債市掃黑。

今年和明年中國經濟、金融、房地產都在下滑

各方面因素顯示,今年和明年是共產黨非常難過的日子,並且中國老百姓要吃苦。去年年底,中國的經濟學專家們都已經一再表明,去年冬天到今年的春天,將是難過的日子。也就是經濟、金融、房地產都在下滑。不能夠產生新的利潤,不能夠產生新的推動力。

最近英國《路透社》出了一篇報導,習近平和李克強所接收的這個經濟爛攤子,是在這改革開放30年來,發展最慢、負擔最重、貪污腐敗最大的這一個階段,所以他接收的東西是最爛的。

去年有一位蘇聯專家,專門觀察中國問題的專家講,現在中共的處境,就類似於蘇聯瓦解前夜,完全相像;戈爾巴喬夫要求搞經濟改革,改不動,同樣,中共現在搞經濟改革改不動。戈爾巴喬夫不得不走上政治改革,到政治改革以後,不但改不動,引起了政變,把戈爾巴喬夫關起來,結果是葉利欽反對政變,把那些政變的人抓起來,最後形成不到100天蘇聯瓦解了。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