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425十四周年 万人上访树立道德丰碑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4月25日【中国通】完整版

提要
H7N9传染源或已确定 不排除人传人
应对H7N9 台湾全面严防 大陆一片太平
425十四周年 万人上访树立道德丰碑
【微视频】厦门女官员指挥拆迁 被扒光上衣下跪

H7N9传染源或已确定 不排除人传人

4月25号最新一期的世界顶尖医学期刊柳叶刀,发布了香港大学和浙江大学的联合研究。该研究认为,活禽市场是人类感染H7N9病毒的源头,禽鸟是H7N9病毒的主要传染源,未来不排除H7N9病毒继续变异,发展为人传人。中共卫计委从4月24号开始,已将禽流感疫情的日发布制,改为周发布制,4月25号,根据各地通报汇总得出,目前确诊病例已达到112例,其中22人死亡,江西省也发现了第一宗病例。
香港大学和浙江大学的联合研究小组,赶往H7N9病患可能去过的6个活禽市场,采集了20只鸡、5只鸽子、4只鹌鹑和57只鸭子的直肠检体。

其中2只鸽子和4只鸡的“检体”,都测出了H7N9病毒,占抽检比例的20%。经化验发现,鸡只体内测出的H7N9病毒,和人感染H7N9病毒,同源性超过99.4%,属于高度同源。

H7N9病毒的传染源,目前确认指向了禽类。不过中国超过半数的H7N9患者,发病前并没有接触过禽鸟类。传染途径,目前还是个问号。

台湾卫生专家认为,“空气传染”,可能是H7N9病毒的传染途径之一。H7N9病毒从禽类排泄物,挥发到空气中,路过民众吸入肺部,便有可能感染。

中科院院士质疑,从2003年的非典,到2011年的猪流感H1N1,再到今年的禽流感H7N9,这些病毒在自然界中原本就存在,但在国外都没有出现变异后感染人的现象。变异现象,最早都在中国出现。这或许和中国的养殖业现状,以及医务界大量使用抗生素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担忧,未来不排除发展为人传人。而大陆爆发H7N9的省市,每天都有大量航班和旅客,往返欧美和东南亚国家。一旦H7N9病毒变为人传人,这些国家,将有可能成为,境外输入病例的高危地区。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接触首例H7N9病患 3医护人员排除感染

台湾发生首例H7N9病患,台湾防疫随之升级,尤其与患者接触过的人,被列为健康追踪对像,包括照顾过患者、出现感冒症状的3名医疗人员,目前是被排除感染H7N9。

台湾第一起境外移入H7N9案例,目前正在台大医院隔离病房,接受叶克膜救治。患者隔离前总共接触139人,其中3人为亲密接触者,另外有3名曾经照护病患的医疗人员,出现流感症状,目前6人都排除感染H7N9。

疾病管制局医师罗一钧:“医护人员有三位出现呼吸道症状,那我们昨天也都完成采检,结果三个都是H7N9PCR都是阴性,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所以三位都已经排除。”

由于病患曾经两次,采喉头拭子送验H7N9,但结果都是阴性,直到昨天(24日)上午,改采RT-PCR检验病患痰液,才确定感染H7N9,前两次都没发现病患就是H7N9,检验方法被要求检讨。

疾病管制局发言人周志浩:“我们从第一例的这里面的过程当中,我们的确也学习到了,有些时候我们检验阴性的时候,我们还要再持续告诉病人,告诉医师,要持续的注意他的健康状况一段时间,这样子才能够最后放下心来。”

H7N9对人类来说,是一种全新的病毒,疾病的样貌可能还需要时间来摸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大陆五一长假临 台湾防疫难度增

台湾昨天确认第一起境外移入的H7N9病例,今天走在路上,已经有不少民众戴起口罩,尤其是每天与陆客频繁接触的导游就说,真的很紧张,尤其H7N9的病毒潜伏期长,很可能陆客进到台湾之后,才有症状出现,接下来大陆五一长假来临,除了观光客,返台的台商人数将倍增,又给台湾的防疫工作,带来严格考验。

大批大批陆客来台,等着要登上101观景台,每天都有将近3500位陆客来到101观光,在台湾证实爆发第一起H7N9病例后,这些大陆游客也感受到了台湾的紧张氛围。

陆客:“看起来都戴了口罩,服务员都戴口罩(那你自己会不会想戴口罩)我们没有准备来。”

陆客:“(你自己会想戴口罩吗)现在暂时还不想,因为我身体很好。”

陆客:“我不想戴口罩,戴口罩对这个呼吸也要带来一些困难。”

陆客不急着戴上口罩,不过每天与大陆游客接触的导游却是很紧张,每位陆客来台,都只有在海关测量体温,接下来的防疫工作,都交给导游来负责。

台湾导游:“看有发烧感冒或咳嗽的时候,叫他们(陆客)要提醒我们,我们会帮他们量体温或是配戴口罩。(那你们这些导游会不会担心)会啊,会担心。”

陆客频繁的台北101大楼,除了在主要入口设置干洗手,在服务柜台也提供口罩还有测量体温的服务,但是H7N9病毒的潜伏期长,想做到防疫百分百,难度倍增。

疾管局局长 张峰义:“对于那种没有症状,没有症状你要去给人家采取什么,目前想要做这部分的作为,是太超过//如果用资源的话,不可能这样来用。”

大陆51长假即将来临,台商返台以及陆客来台观光人数再增加,势必又给台湾的防疫工作,带来严峻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应对H7N9 台湾全面严防 大陆一片太平

台湾自4月24号确诊一名H7N9病例后,立即采取七大措施,更加全面严防疫情﹔相比之下,中国大陆已经有百余起病例,而且疫情仍在不断扩大,但身在疫区,感受不到紧张气氛,这让身在大陆的台商感叹:台湾比大陆更像疫区。

确诊第一例H7N9病例后,台湾比之前更加提高警惕,同时采取七大措施。两岸相比,具体措施上有哪些区别呢?

第一:台湾全面掌握接触者,大陆则只有个别表面工作。例如台湾首例病人的各类接触者都被排查是否感染H7N9,而枣庄病人同楼住户,都不知道邻居感染H7N9。

第二:台湾开设H7N9禽流感特别门诊,大陆只在大城市设立发热门诊,并无H7N9特别门诊。

第三:台湾启动二十二家防疫医院的隔离病房。而香港记者实地调查,指出浙江防疫系统混乱,隔离病房没有真正隔离。

第四:台湾扩大检验数量和能力,新增六家实验室加入检验。从山东病例来看,大陆确诊H7N9需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确诊。

五:台湾加速补助疫苗研发。大陆方面也在进行相关研究。

六:台湾扩大民众卫生教育,而大陆并没有这方面措施,一名在上海工作的大陆台商说,上海如果有人戴口罩,“基本上都是台湾人”!

七:台湾扩大与各部会召开防疫会议,而大陆已经将每日通报疫情降低为每周通报疫情。

《自由时报》引述刚从苏州,经过上海返回台湾的何小姐的话,“不管是在苏州或上海,她完全没有身处疫区的感觉。回到台湾看到海关与媒体的大阵仗,让她对疫情感受深刻。”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专家:雅安有可能发生H7N9病例

25号,大陆江西省卫生厅通报,江西省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近日,大陆卫生计生委与世卫组织共同召开考察组通报会。考察组承认,可能疫情发生地范围会扩大,也不排除雅安地区会发生病例的可能。

24号,考察组通报表示,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发生了人传人。未来如果发生有限的人传人,也不足为奇。

毕业于美国西奈山医学院病理专业王文怡博士也表示,现在的确不能排除人传人的可能。

王文怡:“现在不好说人传人,但是又不能排除。另一方面有一半的(感染)人没有家禽接触史,现在在病理学上没有解释清楚,这个病毒在那个动物上有活动宿主,及终端宿主。现在只是说鸡、鸭可能是终端宿主。什么都是可能的。”

对于现在大陆发生的雅安地震,很多民众表示出现腹泻,卫生条件不好,是否会加大禽流感病毒的爆发率?

王文怡:“(现在)根本不知道谁带这个东西。因为它在鸟上、鸭子上不发病,如果有(携带病毒的)鸟飞到灾区了,马上就变成一个致病的病毒,它马上就会发生,所以不敢排除。”

不过,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24号宣布,从当天开始,H7N9疫情信息由日发布改为周发布。

新唐人记者田净、君卓采访报导

雅安灾民发烧腹泻 卫生防疫堪忧

雅安强震已经六天,但对灾区的各种援助比较缓慢。大多数灾民每人每天只能领到一瓶纯净水和一桶方便面,婴儿没有奶粉和尿不湿。当地卫生条件极差,部分村民出现发烧腹泻现象,怀疑是饮用水受到污染。外界人士担心会发生疫情。

据大陆媒体报导,雅安灾区大多数的水源已被污染,不符合饮用标准,下雨后井水变得更混浊。雅安市疾控中心主任称,灾民“拉肚子”主要是一直食用方便面、改变饮食习惯导致的消化不良。

芦山县清仁乡的一些集中安置点,有上百的灾民搭建账篷在此居住。由于救援跟不上,没水没电,厕所无法冲洗,沿街堆集着垃圾和粪便。村民抱怨发放的物资很少,吃不饱,睡不暖。

芦山县清仁乡村民:“吃饭和上卫生间环境非常恶劣。吃饭有些(自救),有些吃点方便面矿泉水什么的。上厕所不干净,没办法冲厕所,政府一直都没有派人解决这个问题, 拉肚子的有,目前也没有看到政府去发放药品,在很小的医疗点有救治的情况,但是很少。”

据宝兴灵光镇村民表示,他们那里出现发烧腹泻的情况,每人每天能领到一桶方便面和一瓶纯净水,婴儿没有吃得。

宝兴灵光镇村民:“在外面搭一个简易的锅灶,自己做饭,用的是我们以前安的自来水管,还有农村的小溪的水,就用那个水洗菜做饭。感冒的比较多,有部分村民要拉肚子,现在最缺的婴儿没有奶粉没有尿不湿。”

据《东方早报》报导,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能闻到家禽尸体腐臭的味道,有些小孩身上长了疙瘩。大陆传染病专家姜素椿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震后灾区存在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可能性。很多网友担心,震后不抓紧清理会引发疫情隐患,后果会不敢想像。

新唐人记者陈汉、钟元采访报导

记联斥中共操控大陆传媒地震报导

国际记者联会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当局指示大陆媒体对四川雅安地震作所谓正面的报导,强调传媒不是官方喉舌。记联敦促中共新领导层勿再试图操纵舆论,让传媒自由的履行自己的职责。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表示,近期大陆的新闻工作者纷纷收到当局的指示,要求他们正面报导地震灾情,同时不能与以前的灾难做比较,当局此举令新闻工作者无法履行他们的职责。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二次发生地震时,究竟背后的核心问题是什么?还有二次地震政府在当中有没有汲取教训?新闻工作者在履行职责时,只要是社会大众关心的议题,新闻工作者就要去报导。”

胡丽云又说,中共进行的所谓大部制改革,重组政府部门,规管电视、报纸、电台和网络。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较早前出了一个指示,提到新闻工作者不能采用境外传媒的资讯,同时也清楚告知要传媒正面报导新闻。依然继续将传媒视为传声筒,传递政府的讯息。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要得,同时也偏离社会大众的诉求。”

自从当局要求正面报导后,不少大陆的新闻工作者发现,互联网也多了五毛党发表护航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425十四周年 万人上访树立道德丰碑

1999年的今天4月25号,为了要拥有一个自由的炼功环境,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到北京上访,这也是近二十年来,中国境内最大的一场上访行动,那一天,上万法轮功学员详和平静的表现,震撼了国际,可是却被时任领导者江泽民扭曲成“围攻中南海”,以此作为打压的借口。往后每一年的这一天,全球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会以各种形式,悼念这场还在进行的群体灭绝。

我现在在多伦多中领馆前,十四年前超过万名法轮功学员去中南海和平请愿,今天,他们依然以和平的方式讲述着真相。

1999年的4月25号,上万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和平上访,事后被中共扭曲成“围攻中南海”,并以此作为打压法轮功的借口。多年来,每年4月25日,纽约法轮功学员都会来到中领馆前,呼吁共同制止中共迫害。

一点点莲花烛光,在黑夜中闪烁﹔一个个祥和的面容,透露着慈悲与坚强。这是怎样的一种心境,才能在这让人不忍打搅的宁静中传递着一份坚定的信念。14年来,新西兰法轮功学员每年都会在中共驻奥克兰总领馆前烛光守夜,纪念425和平上访。烛光像征着悼念,也像征着光明,他们呼吁世人的正义与良知,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心灵烛光在黑夜中燃起,共同制止这场惨无人道的迫害。

每年的4月25号,全球的法轮功学员就会在各地的中领馆前,为正在中国大陆受到迫害而死的法轮功修炼者悼念。

14年前的今天,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和平上访,事后却被中共扭曲成“围攻中南海”。

香港法轮功学员孔海燕,当时还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攻读研究生,她也是上访的其中一员。

香港法轮功学员孔海燕:“他们说天津抓人,只有去中南海反映情况。如果法轮功这么好都不去反映情况的话,从做人真善忍这个道理来讲都是不合适的,作为人要有良心都要说句公道话,所以我决定我一定要去。”

来自北京的陈女士,回忆了她那时在中南海门前和平请愿的情景。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陈女士:“(我们)站在马路边上很整齐,后边弟子都在打坐,我们在前边看大法的书。警察都没有事干,他们抽烟的烟头都扔在地上,我们都给捡了。”

曾于北京大学任教的袁红冰教授表示,十四年前的425他当时就在现场,法轮功学员展现的和平理性的风貌,为中华民族带来了新希望。

前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他们和平的站在那里,他们和平的炼功,他们和平的表述着对真善忍信仰的坚守。四二五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的事件,有格外的意义,因为是这个事件,引领中国的历史走出了八九六四屠城之后的恐惧,掀开了中国现代史上自由民主的新的一页。”

425万人上访,没有喧嚣,没有吵闹,令当时在场的外国记者都大开眼界。

而这份精神,直到现在,依旧没变。

在多伦多中领馆前的法轮功学员举着横幅,展示着酷刑迫害,感染了路人驻足观看。

多伦多市民Steve Engholl:“ 我觉得这个活动太好了,他们一直在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讲述真相。”

高墙、铁丝网,在这群多年来坚持平和的抗议者面前毫无用处,他们只是希望能将善良的愿望,穿越这些阻碍,传递给高墙那头的人们。

新唐人电视台 采访报导

【历史与今日】 4.25 风雨前夜 飓风中心

山雨欲来风满楼。1996年6月,由中宣部直接领导的《光明日报》刊登文章,将法轮功实实在在的祛病健身和令修炼者道德升华的效果,扭曲为“封建迷信”。紧接着,96年7月,中宣部下令,禁止出版法轮功书籍。

“因为法轮功学员炼功,自己都是觉得得到了第二生命,自己的病好了,所以他就觉得,能是不是中央领导不知道情况。………………有向中宣部写。”

与此同时,公安部也发起一次,针对法轮功的秘密调查。

1998年,前人大委员长乔石等部分全国人大离退休老干部,通过详细调查研究,认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98年底,这份报告,被送到了江泽民等政治局委员的桌面上。不过,江泽民却批示说,看不懂。

“当时我们听到的比较准确的消息是……也在修炼法轮功。”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莫须有”的罪名,历史上也不是没有先例。1998年,公安部再次发出内部通知,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先将法轮功定性为“邪教”,再要求搜集证据,将这项罪名做实。

舆论机器先发制人。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的连襟何祚庥,先后在北京电视台和天津教育学院的杂志上,发表攻击法轮功的言论。

“我记得好像是(1999年)4月20号早上……”﹔“当初我们去跟编辑部讲的时候……”

“后来是中央有命令……不能检讨。”

1999年4月23日,天津突然出动超过300名防暴警察,殴打、驱散自发前往编辑部陈情的法轮功学员。45名法轮功学员被捕。

“当时从天津过来的消息说,当地的警察,对我们法轮功学员说,这件事情在天津本地是解决不了你们要解决这件事情,就要到中央机关去反映。”

“抓起来就说这是上面的决定…………非常相信政府的一个态度。”

消息传开了。这时,很多法轮功学员并没有意识到,一场大规模的迫害,如同一场风暴,正在酝酿、成型。

他们只想尽力,维持一个正常的修炼环境。其实,也就是能够在上班上学前,去广场上炼炼功﹔在书店里,能买到正常出版的大法书籍。仅此而已。过去几年来,一直是这样。而这样的修炼方式,曾被社会各界,赞誉有加。

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修炼者,从全国各地,陆续的自发前往国务院信访办所在地,府右街和西安门大街。据美国知名调查记者Ethan Gutmann(伊森-葛特曼)报导,早已部署好的公安,一直在等待法轮功学员的来临。之后,公安人员引导法轮功学员,将他们带到了府右街的中南海前。

这些民众中,有很多人甚至是第一次来北京。他们并不了解,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的被带到中南海的西、北两侧前。他们只是在人行道上安静的站着,或者看书。希望国家领导人能够关注他们受到的打压,让天津被抓捕的45名法轮功学员获得释放。

当天,时任总理朱镕基会见了法轮功学员代表,听取了他们要求释放天津被抓的学员、保障宽松的修炼环境,允许合法出版法轮功书籍的三点诉求。当天晚间,怀着对政府的信任,现场法轮功学员和平的散去。

这是一种无声胜有声的,平和力量。这是暴风雨的前夜,呼唤和平的最大努力。这是无关政治,却攸关人性的普世人权。

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民间自发的和平上访。它的真相,留在敢言媒体的报导中,也被镌刻在历史的那一刻,永不磨灭。

【微视频】厦门女官员指挥拆迁 被扒光上衣下跪

一年前,江苏启东市百姓抗议污染冲进市政府,扯下了市委书记的衣服。时隔不到一年,又有中共女官员在指挥强拆中,也被愤怒的老太扒光了衣服。我们把镜头交给赵培。

赵培:今年4月25号,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潘涂村发生了暴力拆迁。这种暴力拆迁可以说对中共官员是轻车熟路,干惯了的,就跟抗日战争时期的日本鬼子一样。

凌晨四点,天还没亮的时候,当地的一个女副区长就带着数百武警、特警就开始清场。这个“清场”就跟鬼子进村了一样,拆除维权横幅、帐篷,用汽油焚烧一切物品。

我们总结一下微博上零星的事情经过大概是这样的。指挥拆迁女副区长也是牛气冲天,撂下狠话,那些棚子别人拆不了她能拆。暴力拆迁引发了冲突,一群老太太上来一顿拉扯,就把这个女副区长给扒光了。

整个大的场景是几千村民对抗几百警察,警车被打砸了。这些警察不是村民的对手,紧急征调上千警察增援,后来双方处于对峙状态。

这位女区长是从2012年7月启东市委书记被扒光之后,一年内第二个被扒光的官员。有人说,老太太这么对待一位女性官员太过分了。也有人说,老太太扒你衣服你不愿意,你扒人家房子人家愿意吗?

咱们怎么说呢,这位女副区长的遭遇是挺可怜的,但是这一切的悲剧都是中共制度造成的。中共把百姓土地给共产了,又不给人家讲理的地方。女副区长又跟着中共的政策走,逼急了,百姓肯定这么对待你。

被压迫多深,反抗就会多剧烈,历史上这种例子多了。二战德国投降之后,法国人就把跟德国人私通的女人扒光衣服、剃光头游街示众。现在中共在中国干的事就是日本鬼子、德国鬼子的行为。一旦中共倒台,贪腐都不是百姓主要追究的对像了,镇压百姓,特别是手上有血债的中共官员一定会被追查到底。

中国当官的也要多个心眼,中共都自身不保,它能保你一辈子吗?就说现在,启东,武警机动师保卫不了一个市委书记﹔厦门,几百警察保卫不了副区长。中国官员应该给自己留个后路,把党给退了,并且拒绝中共镇压百姓的命令,将功补过。

【中国搜奇】黄河景区促销 喊“妈”免费

河南济源的黄河三峡景区,日前推出广告噱头,只要在景区门口喊声“妈”,就可以“母子”两人免费同游景区。

黄河景区促销 喊“妈”免费

济源黄河景区门票60元,为促销,景区广告,只要当场喊“妈”,两人费用全免。对此网友问,“姨妈算不算?干妈算不算?孩他妈算不算?”

也有网友斥责,如今雷人广告层出不穷,怪招频出,让人招架不住。

颠簸车窗爆 南京公交车途中裂两截

南京68岁的葛女士,乘坐134路公交车有奇遇。日前,她乘坐的公交车,行驶途中突然遇到一个颠簸,紧接着一声巨响,葛女士座位旁的车窗爆裂,碎玻璃砸了她一身。等车停稳了,葛女士发现公交车靠近她座位的车体,从顶到底,裂了一条长长的大口子。(画面后半部分有葛女士手受伤的画面)

南京公交车车队负责人:“这车要报废了,准备报废了,还没到期,就这几天了。”

有网友质疑,如果不出事,这辆公交车会报废吗?

男子偷手机 不敌长跑女孩

西安一个小偷趁晚上关门时溜进商场,等到凌晨出来作案。被发现后,他灵机一动,站在几个模特的中间,一动不动,不过他脚上的白色运动鞋透露了他的身份。

再到山东淄博看一段公交车奇事儿。女孩乘公交车,发现手机被偷了大喊。司机停车报警,整车人等警察来搜查。这时,一名男子突然跳车,打算逃跑,丢手机女孩大喊着抓贼跟着跳了出去。

丢手机手机女孩:“我是练长跑的,然后就在这儿把他抓住了。”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三退声明节选

回顾63年,中共一次次举起屠刀。除了杀杀杀,还是杀杀杀。鲜血染红的“国”旗还能维持多久的“团结”?有人说,如果再打过来,他第一个当汉奸。紧接着周围的附和之声,淹没了唾弃之声。这究竟该算是国人的悲哀还是中共的悲哀?!为了建立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我自愿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从此与共匪没有任何关系(因为种种原因,团费早停交了…但还是翻墙声明一下)。
声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经常看大纪元报纸,我觉得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写得很好,把共产党的真实面目全面揭露出来了。共产党确实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我也觉得很奇怪,有些海外华人来美国好多年了,还在讲中共的好话,有些还是海外学子。看到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这些人都被中共党文化“洗脑”洗得多厉害,他们确实需要看看九评,了解了解共产党的真实面目。
本人现在生活在美国,对中共对美国的歪曲宣传历来很反感,如身在中国,被中共一派政治谎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国,还睁着眼睛说瞎话,那就有一个良心问题。出于中共以谎言欺骗人民,用各种流氓手段镇压人民,本人在此特别声明退出共产党。
声明人: 洛杉矶朱先生

我自愿退出共产党的一切组织,团体,在无知的状态下随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废.由于大陆共产党的消息封锁,没新闻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评共产党》后,彻底认清了共产党贪污、腐败、残害百姓、毒害善良、谤佛、谤神的丑恶嘴脸.我决定退出共产党
王君波
中国山东青岛市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通,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