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媒体平台 增加与观众互动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6日电)资策会智通所研发“2TVnow串媒体服务平台”,针对视讯加值服务,以复合式多萤幕同步技术应用导入,可协助业者创新营运模式、增加商机。

为协助国内电视业者应用科技创新加值服务,提升节目互动性、加强竞争力,资讯工业策进会智慧网通系统研究所研发“2TVnow串媒体服务平台”,提供多元化加值服务。

资策会表示,“2TVnow串媒体服务平台”,能在节目进行中提供即时、同步的电视互动服务,更能在观众看电视同时,分享节目内容到社群网路,或存取节目相关加值服务。

资策会以台视节目“王子的约会”为例说明,观众可透过平板电脑或智慧型手机等装置,登入节目的APP应用程式,使用互动的“Link to TV now”串媒体平台;在节目开始前先收看预告,节目进行时同步收到王子与女生们的资料,甚至是直接参与猜谜活动,猜王子与哪位公主的配对成功的概率比较高,增加观众与节目的互动。

对电视台而言,资策会表示,串媒体服务平台内容透过网际网路传输,不会增加业者对昂贵广播设备的投资,能以最经济方式,达成以电视为核心的数位汇流创新服务与商业模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