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媒體平台 增加與觀眾互動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6日電)資策會智通所研發「2TVnow串媒體服務平台」,針對視訊加值服務,以複合式多螢幕同步技術應用導入,可協助業者創新營運模式、增加商機。

為協助國內電視業者應用科技創新加值服務,提升節目互動性、加強競爭力,資訊工業策進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研發「2TVnow串媒體服務平台」,提供多元化加值服務。

資策會表示,「2TVnow串媒體服務平台」,能在節目進行中提供即時、同步的電視互動服務,更能在觀眾看電視同時,分享節目內容到社群網路,或存取節目相關加值服務。

資策會以台視節目「王子的約會」為例說明,觀眾可透過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等裝置,登入節目的APP應用程式,使用互動的「Link to TV now」串媒體平台;在節目開始前先收看預告,節目進行時同步收到王子與女生們的資料,甚至是直接參與猜謎活動,猜王子與哪位公主的配對成功的機率比較高,增加觀眾與節目的互動。

對電視台而言,資策會表示,串媒體服務平台內容透過網際網路傳輸,不會增加業者對昂貴廣播設備的投資,能以最經濟方式,達成以電視為核心的數位匯流創新服務與商業模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