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出口额再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 根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星期四公布的一份报告,2012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将近1090亿美元,因为中国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美国制造产品。美国出口中国的主要是农产品,以及交通、电子、化学和器械等领域的产品。

 
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自2010年来每年都创下新记录,2010年是895亿美元,2011年是1020亿美元。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长去年有所放缓,但是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却增加了6.5%。对许多美国公司来说,对中国的出口是保持公司业绩的一个亮点,特别是目前来自欧洲的需求减少了。
 
报告指出,2012年,美国有30个州出口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货物到中国,还有10个州出口超过5亿美元的货品到中国﹔其中出口量最大的10个州分别是:加州、德克萨斯州、华盛顿州、伊利诺伊州、纽约州、乔治亚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明尼苏达州和南卡罗莱纳州。
 
2012年,中国是美国的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加拿大和墨西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