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不止 西国失业率破27%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已攀上37年高点的西班牙失业率,第1季上升幅度超越预期,主因西国处理欧洲联盟(EU)内最大预算赤字的努力阻碍成长。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INE)今天公布,失业数字首次上升到超过600万人,占劳动力的27.2%,相较之下,之前3个月是26.02%。首季数字超过彭博社访查8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26.5%。

2011年12月开始执政的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明天将公布针对阻止6年来衰退的预算和政策措施。西班牙是欧元区第4大经济体。西国2013年头3个月连续第7季衰退,失业人口占全欧盟1/5以上。

国际货币基金(IMF)上周将西国今年经济预测从萎缩1.5%调降为萎缩1.6%,并表示失业率今年将攀上27%。

西国这项失业数字至少是1976年以来最高。1976年西国前独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去世,西国开始过渡到民主政治。

据欧罗巴通讯社(Europa Press)这个月报导,西班第4大营建商西班牙营建集团(Fomento de Construcciones y Contratas, FCC)可能将1500名垃圾回收人员裁员9.7%,主因经济活动减少。它说,FCC正在与工会谈判,以裁减建筑部门17.5%的职缺。(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