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川震对陆保险商影响有限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国际信用评等公司惠誉24日表示,20日在中国大陆四川发生的地震,不会对大陆保险商的财务表现或偿付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今天转发惠誉的新闻稿,作上述报导。

报导指出,虽然总体市场的理赔数据还未出来,而且损失仍在增加,但来自几家保险商和保险业监管机构的初步理赔数据表明,川震灾害造成的损失是可控的,且不会引发中资保险商的整体偿付能力问题。

另外,由于灾区没有大型生产厂或原料生产中心,因此,这次地震不太可能对已投保财产带来重大损失。加上主震区的保险范围较小,投保财产损失占经济损失的比例可能还不到1%。

2008年四川汶川县发生芮氏规模8强震,损毁大量基础设施和财产,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240亿美元,但总投保财产损失约为3.66亿美元。

虽然惠誉认为,此次地震的理赔案将会上升,但累计投保财产损失不太,可能导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要非寿险保险商的承保利润率严重恶化。

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011年的数据显示,中国财险和中国平安在四川财产保险市场的占有率合计超过60%。

四川雅安地震截至24日共造成至少193人死亡,1万2000多人受伤。据大陆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1日共有约295起理赔案,理赔金额为人民币1002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