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房产拍卖 特侦向美提分享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25日电)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今天表示,已向美方提出分享家房产拍卖所得;至于陈致中所得仍属不法所得,将寻求适当途径持续追讨。

美国司法部因怀疑前总统陈水儿子陈致中,运用陈水扁任内的贪污所得,在美国购置两笔房产,去年查封。陈致中的纽约曼哈顿公寓,昨天在拍卖会上以150万美元、约合新台币4467万7500元成交。

根据报导,陈致中与美方协商后,拍卖所得可分得15%,美国政府可得85%。

陈宏达表示,已正式向美方提出分享127.5万美元拍卖所得,至于分享成数不方便透露,但特侦组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最高成数。

陈宏达指出,至于陈致中的拍卖所得22.5万美元,本质上是不法所得,虽然现阶段无法执行追讨程序,但特侦组仍不会放弃,将寻求适当途径持续追讨。

相较于美方有“非定罪没收制度”,中华民国必须先等判决确定后,才能没收;美国联邦法并规定,对于查扣有实际贡献、帮助者,得请求分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