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制造业景气回升 服务业跌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5日电)台经院今天公布3月制造业、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制造业较2月上升,厂商对未来景气看法仍乐观;服务业受季节因素影响,连续2个月的下跌。

台湾经济研究院上午举办“国内总体经济预测暨景气动向调查记者会”,会中发布3月制造业与服务业景气调查结果。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3月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较2月上升,从去年6月开始持续上升趋势不变;服务业因2月是旺季,3月些微下跌。

孙明德表示,3月有美国自动减支与赛浦勒斯债务问题,难免让厂商原先乐观情况稍微降温,但“看好”未来景气的厂商比例仍较“看坏”的厂商高。

台经院针对制造业厂商问卷调查,制造业对3月景气看“好”比率48.8%,较2月提高36.2个百分点,看“坏”比例13.6%,较2月降低35.3个百分点。

对未来半年景气看法,看好企业由2月的50.2%,小幅降至至45.4%,下降4.8个百分点;看坏比例提高至3月的18.9%,增幅为10个百分点。

经试算,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9.39点,较2月修正后的97.98点,增加1.41点。

服务业调查部分,3月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4.12点,较2月修正后的94.94点,降低0.82点,连续第2个月下滑。

其中对3月景气看法乐观的为运输仓储、保险及银行业,看坏比率较高者则为证券、餐旅及零售业。对未来半年看法部分,同样以运输仓储看好增加最多,其次是电信服务业及银行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