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战决策 小布希认为没问题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德州达拉斯24日法新电)新一波血腥暴力冲击伊拉克、动摇巴格达政治,不过美国前总统小布希今天受访时表示,他仍觉得进占伊拉克的决定“没问题”。

小布希为了明天揭幕的小布希图书馆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访问时说,历史会评断2003年进占伊拉克的决定。当时小布希政府担心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而出兵,但从未找到这种武器。

小布希说:“我觉得决策过程没问题,我认为推翻海珊(Saddam Hussein)是正确决定,并不只是为了我国安全,也是为了让人们有机会生活在自由社会。”

“不过历史终将判定,而那时我已不在了。”

“对我而言,这个辩论已经结束。我是说,我做了我所做的,史家最终会有所评断。”

美国进占伊拉克不久即推翻海珊,但战争后续管理不当,却导致美军卷入漫长的叛乱行动当中。

支持者说,布希给了伊拉克自由生活契机,但诋毁者指出,伊拉克依旧暴力频仍,真民主希望已远。

现任总统欧巴马2011年底终于成功撤离美军。

欧巴马26日将参加布希图书馆揭幕仪式,其他在世的前总统也将全员出席。(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