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确诊 寿险业理赔从宽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4日电)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台湾出现首例境外移入H7N9感染个案,寿险业者表示,针对H7N9的医疗险理赔,将从宽认定。

国内包括国泰人寿、新光人寿、中国人寿、三商美邦人寿及中国信托人寿,都宣布相同理赔从宽的措施。

寿险业者表示,1998年之前的旧医疗险保单,均将法定传染病列在除外责任不予理赔,不过,一旦保户罹患已列入法定传染病的H7N9禽流感所产生的医疗行为,无须担心所投保的契约是否将法定传染病列入除外责任,将依契约条款各项医疗给付项目的约定负保险责任。

此外,针对H7N9此类传染病常需入住的负压隔离病房,保户一旦确诊必须入住,除了给付住院日额医疗保险金外,也将比照加护病房住院标准,提供理赔升级保障。

新光人寿更指出,因H7N9住院治疗或各种强制隔离的要保人或被保险人经提出证明,续期保费一律缓收3个月;国泰人寿则推出住院期间均可直接透过业务员申请“理赔预付金”,无须出院即可先行领取理赔金,最高申请可达7日,

寿险业者建议,若这段期间有出国旅游、商务洽公的行程,除了投保旅行平安险之外,建议附加海外突发疾病住院、海外突发疾病门诊、海外突发疾病急诊的附加条款,如此在面对H7N9时,才能获得全面的医疗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