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国企绩效奖金不齐头式发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4日电)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说,国营事业经营绩效奖金改善方案,一改过去齐头式发放,根据国营事业不同属性,进行差异性调整。

  去年景气欠佳,部分国营事业亏损仍领高额年终奖金惹议;立法院今年1月通过决议,要求行政院订“公营事业机构及财团法人经营绩效奖金核算办法”,并在 3个月内送立法院备查。

  行政院晚间公布国营事业经营绩效奖金改善方案;郑丽文表示,行政院所提方案是根据国营事业不同属性,进行差异性调整,以符合社会期待并合理保障国营事业员工权益和尊严。

  她说,改善方案一改过去齐头式的发放方式,考量各国营事业绩效情形差异,负担的政策性任务轻重也有不同,若不分盈亏一律齐头式发放,将失去绩效奖金鼓励员工士气的政策意义,所以绩效奖金采弹性发放。

  郑丽文表示,行政院已多次请经济部、财政部、交通部、中央银行及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各国营事业主管机关,针对国营事业经营绩效奖金核算制度加强与工会等各界沟通,也会请相关部会向立法院各对应的相关委员会委员及各党团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