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助阵 福特获利优于预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全美第2大车厂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公布的第1季获利优于预期,拜Fusion房车为北美事业群空前的业绩再加一把力之赐。

福特公布第1季净利16.1亿美元。若排除一次性项目,每股获利41美分,超越彭博社访查17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37美分。1年前同季福特净利14亿美元,或每股获利35美分。

执行长穆拉利(Alan Mulally)在货卡及休旅车之外,要为福特的车款阵容注入更多具有竞争力的车种,新推出的Fusion正是他所做努力的一环。福特更加完整的经销商体系为北美季度获利冲到历史高点24亿美元,抵销欧洲下滑的需求与南美的亏损。

彭博产业(Bloomberg Industries)汽车分析师泰南(Kevin Tynan)在福特公布财报之前说:“在提升销售业绩与营业毛利率数字上,卡车仍将是比Fusion更大的动力,不过有Fusion助阵当然也没有什么不好。销量增加及更高的定价能力绝对有帮助。”

福特去年底推出Fusion中型房车,让已由Focus小型车领军的福特阵容如虎添翼。根据R.L. Polk & Co.,Focus是全球最畅销的品牌。福特第1季汽车总营收达339亿美元,1年前同期为305亿美元。销售成绩优于11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336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